罗森跨链桥常见疑问解答,初始将支持erg、ada等代币

作者:@ERG_Glasgow

针对在@RosenBridge_erg聊天中提出的问题编写了一个快速常见问答。如果您想参与其中,请加入 Telegram: Contact @rosenbridge_erg

罗森跨链桥 :观察者、角色和要求

http://rosen.tech

初始支持的资产:

ERG、SigUSD、SigRSV、RSN、ADA。

计划在启动后在两端(译注:目前特指Ergo端和Cardano端,以后跨到别的公链,则为其他公链端)添加更多代币。

罗森 跨链 的观察者:

观察者(Watcher)是罗森跨链桥(Rosen Bridge)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充当跨链预言机的角色。他们观察并向Ergo报告其网络上的存款事件,从而为网络的安全和扩展做出贡献。

角色与奖励:

观察者对于准确报告至关重要,并获得70%的交易手续费用作为成功和准确报告的奖励。 (而30%则分配给守卫组(Guard Set))。

抵押品要求:

每个实例需要800枚ERG和30,000枚RSN作为抵押品。该抵押品可完全赎回,且金额可调。

许可 获取:

如要报告,观察者须获得许可证,额外花费3,000枚RSN。报告并发事件需要多个许可证,如果发现报告欺诈,可能会扣押许可证。

报告流程:

  • 观察者将存款事件报告为集体努力的一部分。

  • 观察者对事件达成共识会触发最终报告和守卫干预。

  • 守卫根据这些报告采取必要的行动。

  • 参与成功跨链结算的观察者将获得奖励。

观察者 入门

有关设置的详细指南,请参阅此播放列表。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yQeADPK2PWgztdc9lCvAyqjknPaN9woQ&si=SNYxoZMv2iID610o

常见 问题

守卫是谁? 我可以当 守卫 吗?

成为一名守卫是需要大量努力且基于许可的,首先要选择已知的实体,然后由守卫组承认。 守卫购买RSN代币并将其锁定在多重签名钱包中,会因不当行为或不活跃而导致质押金(Stake)损失。

观察者数量 有限制吗?

实际上,是的。 触发事件需要至少70%+1个观察者,最多20次提交,可由守卫组调整。

守卫 数量 上限是多少?

虽然存在技术限值,但选择了约30个守卫的软限值,明显低于技术容量 。 该限值可以通过守卫组进行调整。

我可以运行多个观察者吗?

是的,但它需要考虑财务因素以防止滥用。每个实例都需要一个唯一的文件夹和 WATCHER_PORT。

如果我的报告成功 了会怎样

您将获得奖励,且您的质押金额将被退还。

如果我的报告不正确且未经证实 会怎样

您将获得质押金退款,且不会受到任何额外处罚。

报告中串通和欺诈的后果是什么?

参与串通的观察者将损失他们的质押金。

可以将 已花费或 质押的 许可证用于报告

许可证是质押的,而不是花费的,且可以通过您的数据看板(Dashboard)进行管理。

我可以调整我的许可证吗?

是的,您可以随时增加或减少您的许可证,并在离开时赎回它们。

并发报告需要多少许可证?

该数量取决于跨链桥的活跃度,每分钟报告一笔交易大约需要160个许可证。

我如何赎回我的抵押品?

您可以在赎回最后一个许可证代币后赎回抵押品,但如果您有未解决的报告,则须等到这些许可证归还才能赎回。

我还需要 Ergo上的RSN才能成为另一条链上的观察者吗?

是的,所有的许可证操作都是在Ergo平台上进行的,罗森跨链桥的逻辑也是基于Ergo的。

常见 问答 罗森跨链桥的 操作和功能

跨链桥费用 结构是怎样的?

最初,该费用是10美元或交易价值的0.5%(二者中取较高者)加上网络费用,可由守卫组调整。跨链桥费用以Ergo上被转移的代币收取。 网络费用则各不相同:Ergo 和 Cardano 为静态费用,基于EVM的网络则为动态费用。

罗森跨链桥 上的单笔交易有最高金额吗?

没有固定的上限,但由于从冷钱包到热钱包的资金转账需要人工守卫干预,大额转账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从几小时到 1-2 天不等。

系统内如何管理 ADA 来进行 去Cardano的 交易?

Ergo上以交易代币收取的网络费用被发送到专用地址,用于覆盖不同链上的网络费用。目前,罗森跨链桥团队人工管理此操作,并计划未来实现自动化。

一个 项目如何向 跨链桥 添加新的代币选项?

各项目向罗森基金(Rosen Fund)支付上桥费(Listing fee),开源项目可能会享受折扣。这涉及铸造包裹代币和更新代币映射。费用分配给观察者和守卫。

继ADA之后,下一个要添加的链是什么?

中期路线图包括BTC、BSC(EVM 链)和狗狗币。代码重构的目的是促进添加新链,其中初始链是最具挑战性的。

罗森跨链桥 团队的规模和组成 是怎样的

该团队包括8 名开发者,部分前端和 UI 任务外包。 此外,过去一年有2-3名开发者在几位顾问的支持下兼职工作。

原文链接:https://twitter.com/ERG_Glasgow/status/1732739786002043259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