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罗森跨链桥(Rosen Bridge):用于安全价值转移的跨链桥

了解 罗森跨链桥(Rosen Bridge) :用于安全价值转移的跨链桥

随着区块链网络和数字资产数量的增加,对互操作性和跨链桥的需求变得更加明显。 罗森跨链桥(Rosen Bridge) 是一个很有前途的解决方案,可以在 Ergo(尔格) 区块链和其他 许可 链之间实现价值转移。 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 罗森跨链桥(Rosen Bridge) 的工作原理、其关键 组成部分 以及驱动该系统的激励措施。

罗森跨链桥(Rosen Bridge) 概述

罗森跨链桥(Rosen Bridge) 是一座允许用户在不同区块链网络之间转移数字资产的跨链桥。该跨链桥基于一个由双方Watcher(观察者)和 Guard(守卫)组成的系统,双方共同协作以确保安全地完成价值转移。罗森代币(Rosen Token)用于保值和支付交易手续费。

Watcher(观察者)充当预言机的替代品,并充当分布式消息传递服务,在提交交易以进行跨链结算时通知Guard(守卫)。Guard(守卫)是一组分布式的参与者,他们负责结算交易并确保系统的安全。他们负责验证交易并检查事件触发器。

罗森跨链桥(Rosen Bridge)在Ergo端使用多重签名钱包和合约,每个起源链都有自己的一组Watcher(观察者)。Watcher(观察者)将一些罗森代币(Rosen Token)锁定在Ergo上并铸造许可代币(Permit Token)。当事件发生时,Watcher(观察者)在Ergo上创建提交(Commitment)并创建事件触发框。事件结束后,将返还许可代币(Permit Token)。

Guard(守卫)锁定了一些罗森代币(Rosen Token),并在每条链上都有一个多重签名钱包。他们寻找事件触发框,单独且独立地验证报告的事件,并发起交易。他们还检查是否有足够的确认次数、消息验证、事件验证、双花以及针对部分未解决交易的保护。

激励和奖励

罗森跨链桥(Rosen Bridge)激励Watcher(观察者)和Guard(守卫)为系统的最佳利益行事。支付交易确认后,会产生奖励支付。Guard(守卫)设置奖励,奖励是收取的费用和罗森代币(Rosen Token)。如果Watcher(观察者)作恶,则会收走许可代币(Permit Token),且Watcher(观察者)会失去一些质押的罗森代币(Rosen Token)。

安全 措施

罗森跨链桥(Rosen Bridge)设计有安全措施,以防止作恶者利用该系统。如有作恶,智能合约会强制收走许可代币(Permit Token),其他Guard(守卫)将重新组队并修改密钥。该系统还使用冷存储钱包,即每条链上具有不同密钥的多重签名钱包。资金被锁定在冷钱包中,直到交易需要它们才会解锁。

结论

罗森跨链桥(Rosen Bridge) 是一个很有前途的跨链价值转移解决方案,可确保安全性并激励参与者为系统的最佳利益行事。Watcher(观察者)和 Guard(守卫)共同协作来验证交易和事件,奖励是根据收取的费用和罗森代币(Rosen Token)来设置的。该系统还纳入了冷存储钱包和收走许可代币(Permit Token)等安全措施,以防止作恶者利用该系统。随着区块链网络的不断发展,罗森跨链桥(Rosen Bridge) 等解决方案对于互操作性和安全价值转移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本文仅供学习区块链相关知识使用,不做投资建议!

原文链接: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