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跨链桥:互操作性的未来

加密货币 跨链桥 :互操作性的未来

解释社区开发

Ergo平台

2023年3月24日

Ergo的Rosen Bridge:一种新的 跨链 桥接方式

Rosen Bridge(罗森桥)是一个以Ergo为中心的跨链桥,允许用户在Ergo和其他区块链之间发送和接收原生币(Coin)和代币(Token)。 需要明确的是,Rosen Bridge将安全性置于交易速度之上。使用Rosen Bridge的好处之一是:

“无需在其他链上部署和使用智能合约,因为任何行动的共识都可以在 Ergo 达成 。”

这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跨链桥的攻击向量,因为无需担心其他区块链的安全性假设。 无需与另一条链上的智能合约进行交互是Rosen跨链桥与其他跨链桥区别开来的关键创新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Rosen Bridge也是Layer 2身份验证跨链桥。这意味着有双层安全保护——以观察者(Watcher)和守卫(Guard)的形式。

“在 Layer 1 ,观察者正在监视 [报告] 网络上的事件。在就特定事件达成共识后,将通知 Layer 2 。 在 Layer 2 守卫 将验证事件并为 Ergo 或chainX X链 创建/签署 要求 的交易。观察者 监视各 链,验证和报告事件,并尝试就已验证的事件达成共识。然后他们将已批准的事件通知守卫。守卫将验证批准的事件并尝试签署 要求 的交易。 观察者 主动 监视各 链并触发事件,而 守卫 仅验证批准的事件。”

简而言之,观察者和守卫具有内置冗余,为Rosen Bridge提供多层安全保护,以保护用户免受潜在的攻击。还值得注意的是,任何支持多重签名或阈值签名的区块链都可以添加到Rosen Bridge网络中。

什么是 跨链桥

跨链桥是一种允许将数字资产从一个区块链转移到另一个区块链的工具。 因此,跨链桥充当一个或多个区块链之间的互操作层。

为什么我们需要 跨链桥

加密货币跨链桥允许不同的区块链以快速高效的方式在彼此之间传输数字资产。 其他替代方法可能很耗时,用户有时不得不在不同交易所之间进行多次交换才能获得他们选择的加密货币。加密货币跨链桥通常也比中心化交易所(CEX)更去中心化,这消除了信任中心化实体的需要。去信任的跨链桥对许多用户也很有吸引力,因为它们不需要KYC。

跨链桥 的类型

尽管有许多不同的跨链桥建立在多个区块链之上,但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所有跨链桥都属于的两个主要类别:受信任跨链桥(Trusted Bridge) 去信任 跨链 T rustless B ridge) 。受信任跨链桥需要一个中央实体或系统才能可靠地运行,而去信任跨链桥则依靠智能合约和具体编码来独立运行(理想情况下是去中心化的)。Ergo 上的Rosen Bridge 被归类为去信任跨链桥,因为它是完全去中心化的。

为什么使用 跨链桥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跨链桥的主要用例是跨多个区块链平台无缝转移资产。这消除了中央人物(如中心化交易所)授权数字资产转移的需要。对于业内许多人(尤其是那些欣赏密码朋克哲学的人)来说,区块链技术提供去信任系统和减轻对中心化实体需求的能力是重中之重。它允许用户将他们的资金掌握在自己手中。对去信任去中心化技术的需求对于用户在使用跨链桥时拥有透明的信任假设至关重要。

人们可能使用跨链桥的另一个原因是跨链桥的费用可能低于特定区块链上的交易费用。这可能会为用户节省Gas费(燃料费)。跨链桥还使用户能够将他们的资产转移到网络拥塞较少的区块链上。跨链桥最终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自主权,让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DeFi需求部署资产。

使用 跨链桥 有哪些风险?

尽管跨链桥很有价值且支持跨链互操作性,但它们可能会带来重大风险,具体取决于您使用的跨链桥。值得注意的是,跨链桥的代码是开源的,这样安全假设才能更加透明和可信。令人担忧的是,加密货币跨链桥的最大风险是:

“…… 跨链桥 安全性差可能导致黑客攻击和用户资金损失……根据区块链数据平台Chainalysis的数据,在过去两年中,近20亿美元 跨链桥 被盗,报告了近 15 起事件。来自 Chainalysis的数据显示, 跨链桥 黑客攻击占 2022年 DeFi 被盗资金总额的很大一部分,占总数的 69%,令人震惊。”

这项技术在一个仍处于起步阶段的行业中处于早期阶段。从历史上看,跨链桥具有很高的风险,用户应该注意研究他们希望使用的任何跨链桥。

Rosen Bridge:为什么它与其他 跨链桥 不同?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Rosen Bridge 拥有许多其他跨链桥所不具备的属性。首先,它是开源的。这意味着社区可以验证代码以确保没有漏洞。此外,Rosen Bridge仅依赖Ergo的智能合约功能——另一条链上未使用智能合约 。此功能在业内是独一无二的,它降低了作恶者可能用来窃取资金的攻击向量。

Rosen Bridge允许与其他区块链轻松实现。任何具有“多重签名或阈值签名支持的区块链都可以添加到跨链桥网络中。”它还是去中心化且去信任的,为用户提供更高的透明度和安全性。

结论

跨链桥是去中心化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们不仅提供了一个可互操作的空间,而且还允许用户最大限度地利用不同区块链的独特属性。由于这个行业仍然是一个新领域,了解每个跨链桥的安全性假设对于确保数字资产安全至关重要。 Rosen Bridge为跨链桥创新和设计树立了新标准。加上Ergo的去中心化、安全性假设和开源代码,Rosen Bridge 有潜力将加密领域统一为互操作性的主要枢纽,这是该行业尚未见证的方式。

https://ergoplatform.org/en/blog/Cryptocurrency-Bridges-The-Future-of-Interoperability/

2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