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deia——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管理软件套件

Paideia —— 去中心化自治组织( DAO) 管理软件套件

社区生态新闻

Ergo平台

2023年4月9日

随着Ergo(尔格)生态系统的不断发展和演变,有几个基石项目将为Ergo区块链带来新的功能和实用性。将引领这一创新浪潮的一个dApp是Paideia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软件套件。如果去中心化系统要充分发挥其潜力,那么去信任且透明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将成为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

什么是Paideia?

Paideia是一个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软件套件。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是一个有组织的集体,不受中央机构控制。理想情况下,正常运作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应该是透明的,并通过智能合约进行部署。通过智能合约,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能够让有组织的社区展开公平公正的讨论、提出提案并对提案进行投票。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 完全由其个人成员管理,他们作为一个集体,对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的运作方式做出重要决策。这些决策可以包括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的构成、项目的长期目标和金库资金的分配。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的主要用例是减少多个用户之间所需的信任,以促进集体决策过程中的去中心化。根据Paideia的推特简介:

“Paideia是一个 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 管理软件套件。它旨在让任何人都能轻松创建、管理和参与 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 。”

Paideia更新

Paideia正在加紧准备在今年4月发布其最简化可行产品(MVP),其中将包括几个关键功能,例如,创建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质押、利润分成和标准治理。最简化可行产品(MVP)还将包括用于创建基本提案的参数以及将资金从金库发送到特定地址的功能。

Paideia将完全可定制,并允许各种各样的可编程变量,包括质押释放量(每个质押期)、质押期时长、质押延迟、利润分成百分比、仲裁票数(Quorum)阈值、多数阈值、白名单提案和用于利润分成的白名单代币。Ergo上的各个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也将能够更新Paideia不同部分的合约,并为他们自己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实现他们自己的自定义配置。在发布本文时,Paideia团队宣布他们已开始对Paideia的产品进行非公开测试。

Paideia 的特点

Paideia的软件套件将能够通过社区提案调整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参数。这包括调整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 创建费、提案创建费、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运行费和新建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的升级默认/模板合约。这种高度灵活性将允许任何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以高效且透明的方式根据需要重新配置各自的参数。

值得注意的是,Paideia中的投票提案是通过智能合约严格执行的。 Paideia兼Ergopad的创始人表示,“像Arbitrum这类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当投票结束时,没有任何强制执行。最后还是团队说了算。这意味着投票本质上是在走形式,无论投票结果如何,投票背后的团队都可以否决社区想要的东西。”

2023年4月2日,Arbitrum就发生过这种情况。社区投票反对允许基金会接收价值7.5亿美元的ARB代币。由于治理结构不是由智能合约强制执行的,基金会基本上否决了社区投票并将$ARB代币分配给基金会。如果没有智能合约强制执行投票,治理就不会去中心化,团队基本上可以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而不管社区投票结果如何。对于 Paideia,“Paideia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 的做法则不同,其中基于金库的投票由智能合约强制执行。”这意味着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投票的结果将自动执行投票共识的行动。换句话说,团队不能推翻社区投票结果。

Paideia的投票机制将排除yes/yes投票提案,以确保保护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内的各成员。Luivatra(Paideia的核心开发者)表示他“…将开始测试 Paideia 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 的提案功能。 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 的资金 放在 基于智能合约的 金库 中,只能通过已 投票 通过的提案 才能花费 。提案总是 会有no选项 ,没有 yes/yes 欺骗行为 。” 这意味着特定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的社区将始终可以选择否决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的提案。

Paideia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工具代表了DeFi和加密治理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它提供了一套强大的工具和功能来创建和管理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 Ergo上的各项目很快就能使用Paideia来满足他们项目的需求。

如要了解有关Paideia的更多信息,请访问他们的Twitter官网Linktree

本文仅供学习区块链相关知识使用,不作投资建议,可转发!

原文来源:Paideia - A DAO Management Software Suite | Ergo Platform

3 Likes

You rock!

I’m very happy to see all the effort you put in. I hope you are also doing what is possible to spread the world to the rest of the Chinese speaking world.

I hope that it is all safe and good for you.

1 Like

Keep up the excellent work! As more Chinese come in they will have an easier time onboarding :slight_smile: